磁悬浮SYR

DDLC原创同人文——《坠落的现实》第八章

第八章 启程

“呼...呼...”

我拉着纱世里一口气跑到了教室里,猛地把门砸上,大口地喘息着。

真是的...好久没这么拼命地跑过步了。我一边喘气,一边看向纱世里。

纱世里的头上倒是一滴汗也没有,真想知道她都经历了些什么。

教室内还是空荡荡的,只坐着优里和夏树两个人。不过她们两个人都只是坐着发呆,什么都没有做。

我揉揉脑袋,伸了伸腰,掏出手机。

手机还是一片乱码,但我隐约感觉到这和之前的模样有些不同。

那么先从纱世里来吧...我心里想。

可是这玩意要怎么用呢?

我把手机在纱世里面前晃来晃去,似乎并没有什么用。莫非得让她接触才行?我又把手机贴到了纱世里的脸上,可依然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真是奇怪...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个结果,下意识地按下了电源键。

突然,我感到脑中穿过了一股电流,脑海中的图像都变得十分清晰,甚至能够感知到周围的物体和人的位置。这就是权限吗?!

紧接着,我看到手机屏幕的乱码都变得有规律起来,不停地跟随着我的手指移动。

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了?我心中暗喜,连忙把手机放在了纱世里的面前。手机先是震动了几下,随后飘到了空中。我能够明显地感觉到纱世里的身体一阵抽搐,眼睛里闪烁着异样的光芒。我被吓了一跳,伸出手想要把手机取回,刚刚碰到手机,我就感到一股强烈的电流穿过,酥麻的感觉从手指扩散到了全身上下,同时又带来了剧烈的疼痛。我连忙缩回手,震惊地看着面前的纱世里。

纱世里抽搐了一会,渐渐恢复了正常。她摇了摇脑袋,迷茫地向四周看去。“这是哪...?”她有气无力地问道。

“这里是文学部的教室。那个,你要不先坐下来休息一会...”我拉过来一把椅子,让一脸懵的纱世里坐了下来。

那么接下来是优里和夏树了。我拿起掉在地上的手机,走向优里和夏树。

......

“这家伙在搞什么鬼...”门外,星云嘀咕道。

“看这架势,似乎是想把她们唤醒呢。”星云皱了皱眉,“被抢先一步了啊,不过也罢,毕竟,她们迟早会沦为我的阶下囚...”

突然,他感到有人走了过来,脚步声逐渐靠近。

“回来了么?”星云嘿嘿笑道,隐藏到了黑暗中。

......

唤醒优里和夏树比我想象中的轻松很多,她们并没有像纱世里那样有那么强烈的反应,仅仅是颤抖了几下就恢复了正常。

“呃,星...星尘?”优里捂着脑袋,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。

夏树看到我,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露出愤怒的表情:“喂,你这家伙鬼鬼祟祟地干什么?!”

我连忙解释:“冷静一下,先听我说...”

这时,我看到门被人推开了,只见莫妮卡急匆匆地跑了进来,她看到我平安无事,松了一口气:“看到你没事真好,星尘,一切顺利吗?”

我点点头:“至少目前一切正常。”

优里有些不解: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

“放心,第一次总会有些不习惯,”莫妮卡微笑着说,“这是我第一次在游戏运行的时候开启你们的权限,所以,不习惯很正常。”

夏树疑惑道:“你的意思是...现在游戏正在进行?”

莫妮卡说道:“没错。之所以我会这么做,是因为现在的不可控因素实在是很多...”

莫妮卡顿了顿,看了看我,又转向其他人,接着说:“第一点,我要向你们解释一下星尘的身份。他与我们不属于同一次元,但因为某种原因穿越到了我们的世界。”

众人的表情变得十分惊讶。他们都齐刷刷地看向我,使我感到十分尴尬。

“第二点,”莫妮卡声音低沉地说道,“我们这次启动游戏的主要目的,是为了星云。”

“星云?”纱世里眼睛一亮。

“是的。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我无法感应到他的存在,所以必须通过启动游戏来调查清楚。”

一阵长久的沉默。

“咳咳,”莫妮卡清了清嗓子,视线依次从每个人身上扫过,最后停留在我身上,“我要说的都说完了,你是不是可以出来了?”

嗯?莫妮卡在说什么?正当我疑惑之时,却看到教室的门被打开了。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穿着学生制服的男生走了进来。我不由得变得警惕起来。

“啊呀呀,原本想等你说完了再进来呢,部长。”那个男生一边朝我们这边走,一边笑嘻嘻地说道。

莫妮卡没有说话,我看见她的表情十分凝重。

一旁的纱世里先是愣了一会,随后大叫一声扑了上去。“星云——!你回来了!我想死你了——”纱世里抱着星云,开心地手舞足蹈。

“好久不见啊,纱世里,我回来了。”星云一脸温柔地摸着纱世里的头发,“这一切,还得感谢我的朋友星尘呢。”

纱世里一愣:“星尘?把你救出来?”

“没错。是他把我从黑暗中救了出来。所以,我真的很感谢他呢。”星云向我微笑道。

我看到他这幅样子,不禁对他产生了几分好感。我看向莫妮卡,却看到她对我轻轻摇了摇头,似乎是在告诉我不要放松警惕。

我决定保持沉默,便向他微微一笑。

夏树和优里也十分惊讶,她们都过去和星云打了招呼,聊得热火朝天。

我小声对莫妮卡说:“我感觉星云这人还不错,是不是我们多虑了?”

莫妮卡沉声道:“千万不能松懈。人是个很复杂的动物,你无法从表面看到一个人的内心。所以,尽量不要跟他搭话为好。”

听罢,我点点头。莫妮卡说的话十分有道理。

“不知道我不在的这几天,文学部都发生了什么呢。”我听见不远处的星云好像故意抬高了几分音量似的说道,“部长大人肯定把这里管理地很好吧!不过我看见校门口来了一大群警察啊,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”

莫妮卡眼皮抖动了两下,她侧过身去,平静地说道:“与你没有关系的事,还是不要去了解的为好。”

“哈哈哈,说的也是...”星云笑道,“话说,星尘入部的时候,你们给他开欢迎派对了吗?我觉得现在是不是可以为我也开一个呢。”

纱世里欢呼一声,跳着跑到莫妮卡身前:“莫妮卡,我们为星云办个派对吧!他好不容易才...”

“不行。”纱世里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莫妮卡打断了。

“啊——不要嘛,开个派对而已,有什么的嘛...”纱世里嘟着嘴,一脸的不高兴。

“对不起,纱世里,最近快到校园祭了,我们没有时间再去开派对了。”莫妮卡拍了拍纱世里的头,轻轻地说道。

“什么嘛,明明星尘来的时候我们都开派对了,莫妮卡好偏心啊!”纱世里拨开莫妮卡的手,一脸不悦地说道。

“你...”莫妮卡听了这话,脸上顿时显现了几分怒色,“你不要太过分了,纱世里!”

我连忙对莫妮卡挥手道:“好了好了,不要生气了。派对什么的,就当是为校园祭做预热了,也不会占用太多时间的。”

夏树和优里也朝着这边看了过来,似乎对莫妮卡拒绝开派对的决定感到不满。

纱世里被莫妮卡的话吓了一跳,声音有些发颤地低头对莫妮卡说:“对不起,莫妮卡...我,我只是...”

“也罢。”莫妮卡叹了口气,“开个派对也无妨。那么大家就去准备吧。”

我暗暗松了口气,拉着莫妮卡走出了教室。

到了教室外面,莫妮卡有些生气地对我说:“你为什么帮着他们说话?鬼知道星云打的什么主意...”

我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小声地对她解释道:“就是因为不知道他的意图,我们才不能轻举妄动,尤其是为了这种事破坏部员之间的团结。我们要打好彼此的关系,这样出事了才能互相照应啊。”

莫妮卡思索了一会,点了点头:“说的也是,刚才是我太冲动了。”顿了一下,她用胳膊肘顶了顶我的胸口,露出了个匪夷所思的笑容:“想不到你脑袋这么灵光,看来我找了个好队友啊~”

我感觉脸上逐渐发烫,尴尬地笑道:“至少比我想象中的好使...”

......

教学楼,储物间。

夏树抱着肩膀,看着储物间柜子上的书。

“我什么时候放了这么多漫画在这里...那本巧克力制作的书在哪啊...”夏树挠了挠头,开始翻找起来。

找了一会,夏树依然什么都没找到。“可恶,烦死了!我最烦找不到东西的感觉!”

这时,储物间的门突然打开了一条缝。原本有些黑暗的房间提高了几分亮度。

夏树被吓了一跳,连忙转过身去,大喊道:“谁在那里?!给我出来!”

没有人回应她,那扇门逐渐被打开,一个巨大的黑影出现在夏树的面前,阳光打在黑影的身上,使得夏树看不清他的脸。

“救,救命啊——!”夏树惊慌失措地大喊道。

<-To be continued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