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悬浮SYR

DDLC同人文——《坠落的现实》第五章

第五章 浮现

不知不觉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初秋的风还真是凉啊,我想道。

离开教室后,我们三人一同往纱世里家的方向走。纱世里和星云是邻居,我想暂住在游戏里的“我”的家中好像也没什么不妥,便让纱世里带着我和莫妮卡去了。原本我以为莫妮卡知道怎么走,没成想她居然是个路痴,身为游戏的管理员,这么多年来还是没有记清学校周围几条街区的位置。

“咣——”纱世里充满怨气地踢飞了脚底下的一个易拉罐。易拉罐撞到了墙上,发出了刺耳的碰撞声。我扭过头去看纱世里,发现她还是一脸的闷闷不乐,只是用手挽着莫妮卡的胳膊,像是失去了母亲的雏鸟一般依偎着。

莫妮卡低着头一言不发,不知道她在思考什么。

“呃...”

我感觉这气氛好像有点尴尬,连擅长活跃气氛的纱世里都蔫了...

不过我想我已经猜到了导致她变成这副模样的原因,应该和星云有着不小的关系。想要搞清楚这些,必须得从她嘴里问出点什么。

于是我试探着问道:“纱世里,你有什么心事吗?怎么看起来闷闷不乐的?”

“啊...有吗?我很好的呢...”纱世里被吓了一跳,猛地抬起头来,有点慌张地对着空气喊道。

“是在担心星云吗?”

“什...什么?”纱世里把头别了过来,一脸惊骇的表情,但依然没有松开莫妮卡的手,反而使劲一扽,把莫妮卡拽了一个趔趄。

“星云还好吗?我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他了...”

果然和我想的一样,她是在担心星云。

“不用担心,他很好。而且如果你想的话,我会帮你见到他的。”

“诶?”吃惊的不光是纱世里,连莫妮卡也向我这边看来。

纱世里愣了两秒左右,随后面露喜色,松开了环住莫妮卡胳膊的手臂,冲到我跟前。

“真,真的吗?”

“啊...我会尽力。”我抓了抓头。

“真是太好了!”纱世里活蹦乱跳起来。

“星尘...”我正看着纱世里撒欢,没注意到莫妮卡向我这边靠了过来。

“你真的要那么做吗?启动游戏?”她低声向我问道。

“嗯,我就是这么想的。”我看着莫妮卡说道。

莫妮卡张了张嘴,正要说什么,却被纱世里拉走了。

“呐,莫妮卡,我们快到了!你今天晚上要不要来我家玩?你每次都说要来可是一次也没有来...”纱世里一脸兴奋地喊叫。

“啊...下,下次再说吧...”莫妮卡一脸无奈。

“又是这样...!”纱世里不满地嚷道。

我跟着纱世里和被一路拉拉扯扯的莫妮卡来到了星云的家。

“诺,这里就是了,直接进去就行,门一般不会锁的,”纱世里对我们挥手,“我先回去喽,有空来玩!”

看着纱世里远去的背影,莫妮卡松了一口气。“看样子她是好多了,不过还真是可怕啊...”

我笑说:“这才是纱世里嘛。”

莫妮卡白了我一眼,随后跟着我走进面前这个日式居民楼。就像哆啦A梦里面的居民楼一样,分为上下二层,房子周围有一圈灰色大理石的矮墙,我们推开栅栏门,进了屋子。

房屋的内部空间不大,一楼中间是客房,走上二楼,有许多隔间一样的房间,应该就是卧室了。我拉开其中一间走了进去。屋子很整洁,窗户下有一张单人床,床头靠着一个很高的书柜,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漫画,想必这就是星云的房间了。

莫妮卡跟在我后面走了进来。

“单人床,”她嘿嘿一笑,“看来某人今天要睡在地板上喽!”

我顿时一脸黑线,想不到这种事也会轮到我头上...

“话说回来,莫妮卡,你一般都住在哪里呢?”我一边翻着漫画,一边好奇地问道。

“呃,这个嘛...”莫妮卡的笑容有些僵硬,“我一般都是睡在图书馆的...”

“那看来我今天这点苦也算不得什么...”我哈哈笑道。

我正想拿第二本漫画,却突然被莫妮卡拽到了床沿上。

“星尘...”莫妮卡的脸色变得有些凝重。

“嗯...我在?”我有些疑惑的回应,“莫妮卡,你怎么了?”

“你想要启动游戏对吗?能跟我谈谈你是怎么想的吗?”她认真地问道。

“关于这个...”我愣了一下,“其实我也没有多想...”

“那...你要这样做的理由是?”

我稍微思索了一下:“你应该也注意到纱世里那副模样了,虽然她一直在掩饰,可那种发自内心的孤独是掩盖不住的...我一提到星云,她就像变了个人一样。纱世里一直把星云当成自己活下去的希望,但他现在却消失了,这一定会给她造成不小的打击。”

“所以你想通过启动游戏来拯救星云?”

我点了点头。

谁都没有说话,空气突然变得安静起来。莫妮卡低头沉思着,不时地深吸一口气,又重重的呼出来,似乎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。

半晌,她开了口:“星尘,你刚到这个世界,应该还有许多不了解的东西吧。”

“哦?”难道还真有什么神奇的地方?我不禁感到好奇了起来,“这个世界有什么特别吗?”

“嗯,那是当然。身为管理员,我知道很多其他人都不知道的事情。”莫妮卡把头低了下来,“你有没有觉得你遇到的那些人...比如纱世里,夏树和优里她们变得有些不太一样?”

“不太一样?”

“嗯,我是指,和游戏中的她们比起来。”

“呃,似乎是这样...”我仔细地回想这两天发生的事情。

“她们现在都拥有着自我意识,有着自己的行动能力,能独立思考,甚至拥有记忆。”莫妮卡把头发撩到了耳后,继续说道,“这都是她们的角色文件赋予她们的能力,我称之为——“权限”。

“如果启动了游戏,那么权限较低的她们便会遵守游戏的规则,按照游戏流程进行活动。而拥有最高权限的管理员,也就是我,则可以无视规则,支配游戏,甚至...支配其他人。”

“原来如此...”

“而MC,由于没有角色文件,是没有任何权限的,只是游戏用以辅助玩家通关的产生物,”莫妮卡顿了顿,继续道,“我能够感知到每个人的存在,包括MC,他虽没有权限,却也是游戏的一部分,并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但现在,我却无法感知到他...”

“难道是游戏出了问题?”我一时有些难以理解。

“不...我觉得,是MC的身上出了问题。自从星尘你来了之后,我就感知不到他了,而他却能够越过我这个管理员,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联系了你,这件事也很蹊跷。”

“以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?比如MC脱离游戏控制什么的...”

莫妮卡摇了摇头:”“完全没有,在游戏没有启动的时候,我依然能够操纵这个世界的一切事物,但这次,MC脱离了我的掌控。”

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。

想不到这个世界还有这么多复杂的设定...如此一来,这确实是一个严重的问题,如果冒然启动游戏的话,也许会出现一些麻烦。但是,如果不把星云救出来,纱世里会不会...

“那么,星尘,关于这件事,”莫妮卡打破了沉默,“你有什么新的想法了吗?”

“我明白了...这种事果然不能轻易地做决定啊,太危险了。”我点了点头,说道,“可是这样的话,纱世里也太可怜了,更何况,我明明都那样答应她了...我不希望看到别人大失所望甚至伤心欲绝的表情...”

莫妮卡苦笑了一下,轻轻靠过来,望着我的眼睛说道:“不用担心啦,纱世里的话,我跟她解释就好了。我也不想看到有任何人来打扰我们的生活。我还想和你一块做许多事情呢!我们可以去旅游,去爬山,去看日出,看樱花...”

“可纱世里也一定会这么想吧。”

“诶?”莫妮卡的眼中流露出了几分惊异。

“莫妮卡...”我把手放在她的肩头上,直视着她的眼睛,说道,“我知道这个决定很危险...但是,你也不希望看到纱世里伤心吧?”

莫妮卡有些生气地甩开我的手,站起来,抬高了几分音量:“不要总是纱世里纱世里的,她有什么感受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,在我眼里她也不过只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罢了,你不明白吗?!我们为什么要为了她冒这么大的风险?”

“因为她是我们的朋友啊,不是吗?”

“...你说什么?”莫妮卡的手臂颤抖了一下。

“你拥有为了追求爱进而可以打破一切规则的能力,这是你的权限所赋予你最特别的东西吧,”我轻轻地说道,“大家都是文学部的一员,你那么爱文学部,我相信,你的心中一定也爱她的吧,哪怕只有一点。所以,即便为了这一点点爱,我们也不能放弃。况且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的,我们永远不会再分开了。”

“哼...”莫妮卡向着房门外走去。

我有些失落地问道:“莫妮卡,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...”

“我明白了...”莫妮卡背对着我说道,“谢谢你这么相信我,可是,我心里到底有没有对她的爱,连我自己都不清楚。不过我会启动游戏的,不是为了纱世里,是为了你哦~”她转过头来,向我做了一个鬼脸。

还真是不容易啊...我顿时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,使劲一躺,靠在了柔软的抱枕上。

莫妮卡轻笑了几下,再次坐到床沿上,握住我的手。

我与她四目相对。

“说好了哦,”莫妮卡闪动着翡翠般明亮的眼眸,望着我说道,“我们永远不分开了。”

“啊,那是当然。”我也微笑道。

“那么准备好喽,”莫妮卡缓缓仰起头——

“好戏,开场了!”


<-To be continued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