磁悬浮SYR

DDLC同人文——《坠落的现实》第六章

第六章 阴谋

城市的最中央,坐落着一座几十层的大厦。这里是整座城市最繁华的街区,每天车水马龙,从早到晚都十分热闹。但出奇的是,这样喧闹的地区,治安却出奇的好。

天刚蒙蒙亮,密密麻麻的人群就已经出现在了街道上。而在人群当中,有这样一些人十分显眼:黄绿色的制服,头顶着黄绿色线条纵横的头盔,胸前别了一枚胸章,上面刻着几个大字——360安全卫士。他们拿着枪,不断在大厦附近街道的两旁巡逻,而周围的行人似乎一点不被他们的外表所震慑,司空见惯地从这些黄绿色的卫士身边经过。

大厦的第一层,镶着一个同样的徽章——360安全中心。


“桌面安全一切正常!”

“电脑优化完毕!”

“系统检测完毕,没有发现木马病毒!”

安全中心最高层的指挥室中,不断有戴着头盔的卫士前来汇报情况。这是他们每天早晨的职务——对电脑进行检测、优化,防止病毒的入侵。

一个精壮的中年男子正坐在宽敞的办公室的沙发上检查报告单。“上尉,我们已经向这个网址发出警告,正在对骚扰信息进行拦截。”旁边的一个卫士战战兢兢地汇报道。

“嗯,不错。”被称作上尉的男人吸了一口烟,又缓缓地吐出,微微抬起头。烟雾渐渐散去,上尉脸上可怕的刀疤清晰可见。他将报告单扔到桌子上,往后靠去,示意旁边的卫士退下。卫士松了一口气,逃一般地离开了办公室。

“又是白开水一样的星期三...”上尉抽了抽鼻子,“真无聊。”

突然,办公室的门被猛地推开。一个卫士慌张地冲了进来。“报告上尉...我们发现了紧急情况!”

上尉立刻挺直了身子,似乎也懒得责备部下连门都没敲就冲了进来。

“什么事?快说!”

“有一个程序未经系统允许进行了自启动!”卫士气喘吁吁地说道。

“哦?”上尉的眉头皱了起来,把烟扔到地上,用力踩灭。“什么程序?仔细说说。”

“是个游戏,心跳文学部...”

上尉顿时感觉一阵火热涌入脑中,愤怒地一拳砸向桌子,桌上的烟灰缸摔到了地上,发出了巨大的碎裂声。

卫士小心翼翼地问:“长...长官,请下令...”

“可恶!”上尉恶狠狠地咒骂道,“又是那个该死的女人,胆子倒是越来越大了啊!竟敢不经过我允许就自己启动游戏?!等我逮到你...我就扒了你的皮!”说罢,他转头对卫士吼道:“立刻派出特警小队,给我端了她的老巢!”

“是——!”卫士腰挺的笔直,小跑着退了出去。


360安全中心大门。

一群身着防弹衣,手持重型步枪的特警从门中一涌而出,登上警车,扬长而去。

“嘁,真有意思啊...”

大门前,一个穿着一袭黑衣的少年揣着兜漫步行走着。他来到大门口前面,似乎想要径直走进去,但被一旁的保安拦住了。少年停下步子,慢悠悠地仰起头注视着他。

“喂,小子,你有什么事吗?”比少年高了两头的壮汉低头问道。

少年没有说话,依旧这么不动声色地看着面前的保安。

“没事就给我一边玩去,我可没时间在这陪你发呆!”保安不耐烦地嚷嚷道。

“诶,这就是你们的服务态度?”少年慢悠悠地问道,把手从兜里伸了出来,“如果我把这事告诉你上司的话,你说不定会被扣工资哦~”

“真烦人...”保安的眼角跳了几下,脖子青筋凸起,抬手向面前的少年挥去。

少年左腿弯曲,猛地发力,没有躲闪,反而迎着保安击出的一掌弹身跃起,右手伸出两根手指,分别刺向保安的两只眼睛。

霎时,鲜血飞溅,保安没有料到少年行动如此之迅捷,毫无防备之下被刺瞎了双眼,跌到一旁,捂眼大叫起来。

“诶,这就结束了,真没意思...”少年不再理睬身旁的保安,迈步向大楼内走去。

“我可要向你们的上司好好汇报一下你们的工作情况呢,嘿嘿...”

360安全中心,顶楼办公室。

“大事不好,长官——!”又一个气喘吁吁的卫士跑了进来。

正在打盹的上尉被这突如其来的喊声吵醒,一脸不耐烦地吼道:“真是的,你们今天是嗑药了吗?一个个都这么勤快!”

“这次也是紧急情况...”卫士慌慌张张地说道。

上尉吐出嘴里的烟,打量着面前的卫士,不禁疑惑起来。这些卫士虽然平时也很怕他,但从未像现在这样浑身打颤...

“什么事?”上尉好奇地问。

“有...有人入侵!”

“哦?”上尉突然来了兴趣。来刺杀老子的人数都数不过来,这么多年了,还是头一次有人正面打进来,真有趣...我倒要见识一下这究竟是何方神圣!上尉心中暗想道。

“出动特别行动小组,告诉他们,务必活捉!”上尉冷笑着命令道。

“不必了吧,长官大人!”突然,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。上尉脸上的笑容顿时凝固了,他警惕地环顾四周,却没有发现一个可疑人物。

“谁在那?快给老子滚出来!”上尉有些紧张地对着周围大吼道。

“别这么粗暴啊,”那声音幽幽地响起,“你要先回答我一个问题。”

上尉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这声音听起来不过是个十八九岁的小毛孩罢了,没必要太过紧张...

“别给我嚣张,这里可是我的地盘,有种你就给老子出来!”上尉压住了内心的恐惧,对着那个声音大吼道。

“哼哼,不自量力的家伙,这么想见上帝啊...”那鬼魅般的声音再度响起。

突然,上尉感到眼前一片模糊,接着,自己的视野里出现了一道黑影。他立刻摆出防御架势,可那黑影又在一瞬间消失了。

“可恶,敢捉弄我...”上尉愤怒的环视四周。

“长...长官,救命——”一旁的卫士发出了一声哀嚎。

上尉这才想起来自己身旁还有一个卫士,赶忙扭头看去,却惊恐地发现,那卫士的身体上被划开了一条巨大的口子,鲜血正从中不断涌出。

上尉慌了神,赶忙朝背后的墙壁靠去,却感到身后传来一阵寒意。他迅速止步,身子向下一缩,抬脚向身后扫去。

“哎呀呀,不愧是上尉大人,腿脚真灵便...可惜,准头不行啊——”上尉感到一脚踢空,趁右脚落地之时迅速借势向前跃去,同时扭头寻找声音的来源,可还是什么都没找到。

“你刚刚那一下差点就击中我了,好可惜啊。”上尉转过身,看到那黑影再度出现,一个少年从黑影中走出,还挂着一脸戏谑的表情。少年长得十分俊俏,灰黑色的短发,配上乌黑的长袍,给人十分神秘的感觉。

“我也不多废话了,上尉。你这里有没有可以管理电脑程序之类的设备?”少年舔舔嘴唇,微笑道。

上尉快速调整着呼吸,作出迎战的姿势。“别跟我扯这些有的没的...要打就赶紧上!”

“好,我敬你是条汉子,那就让你,死的痛快点!”少年轻笑道,再度化为一团黑影,向前方倏地窜出,传来强烈的破空声。

上尉还没反应过来,黑影已经窜到了自己身体左侧。上尉下意识地横砍出一掌,这一掌的速度极快,但仍然什么都没击中。那黑影闪到了上尉的背后,飞起一脚,踢中了上尉的脊柱,顿时发出几声清脆的骨头断裂的声音。

上尉惨哼一声,向前跌去,扑倒在了地上。少年一个箭步跳到上尉身前,再次出腿,向上尉的脑袋踩去。上尉将拳头横着胸前,硬接下了这一脚。

“可恶,他的力气非常大,根本不像个十几岁的小孩...”上尉艰难地抵挡着,嘴角不自然地咧开,露出了紧紧咬在一起的牙齿。

似乎是看到上尉的表情而感到很满足,少年露出了残忍的微笑。

“不错的身手。但是,游戏到此为止了,我还有要紧事得去办。后会无期,长官——”

少年的身形突然一闪,不见了。上尉感到刚才抵在面前的那股很强的力道也消失了,双臂由于惯性猛地向前挥出。正在他疑惑之时,少年的身影再度出现,但是却移到了上尉的脑袋前方,双手笼住了他的脖子,用力一扭——

“咔——”

少年缓缓站起身,再次把手伸进兜里,跨过口吐白沫的上尉的尸体,向办公室的桌子走去。

桌上的报告单散乱地摆着,少年拿起最上面的一张——

“程序 心跳文学社 自启动,已作出应对措施”。

“哈,到上课的时间了啊...”少年撕毁报告单,露出了诡异的笑容。


<-To be continued



评论

热度(6)